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雄梦醒词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24 贵州都市报

  [天下]霸占欲最强的人,对他一网打尽猎物之浪漫称谓。因经美化,看似简单,一如它的笔画。

  [王]具作恶资格的毕业证书。很多时凭血统与出身垂手可得,与个人实力才华品德或教育程度无关。

  [十步一杀]意义不大的刻意计算,在正式行动时忙乱得几乎忘掉的仪式。

  [无名]残剑、飞雪、长空三位艺人的经理人。

  [同道中人]一起犯罪,掌握对方痛脚,互相牵制的兄弟们。或参加武林狂欢大会,一起服用“五石散”(古代迷幻药,类似K仔和摇头丸)的陌生狂欢者。

  [骄傲]濒死,误会自己在武林史册上可占重要席位,因而带着光辉的一种表情。

  [冷傲]以为可帮助自己高人一等的一种演技。英雄甲与英雄乙对话时,常以单字或单词沟通,多不成句。且二人偏好以背相示,避免因演出失准而破坏性格。

  [首级]一种暧昧的东西,当刺客呈献给暴君之际,有时代表了他的杀敌精忠,有时又是他朋友借他一用的钥匙————方便取信于共同敌人。

  [勇敢]由三种力量驱使:(一)不小心。(二)虚荣。(三)没有后退之路。

  [机会]“一刺不中便不可能有第二次”的时间计算方式。

  [誓约]一说出口便开始为难自己的一句话。

  [成仁]失败刺客的安慰奖。

  [战争]因发生次数较多————可以令“和平”更加珍贵,肩负点缀的重任。

  [对手]你瞧不起但又可能胜过你的人。

  [永恒]不醒之梦。或,无法变回正常的疯子。

  [政治]遇上不明白或不公平的事,统统可归纳于其中。

  [承担]通常在大师兄遇难,二师兄接收小师妹时的正义表现。

  [传奇]虽是不折不扣的谎言,但基于无法亦毋须作事实考证,只好任由它流传,令世人从中得享被瞒骗之阅读乐趣。

  [图究匕现]疏于练习而略带生硬的卷纸艺术。有时亦可借用于男女情欲上。

  [壮士]深谋远虑的波士,以道义买下一名代他执行任务之戆直杀手,在他送死前夕所赐之尊称。经典作为燕太子丹之于荆轲:“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回……”

  [古墓]嫁不出去的女侠独居之姑波屋。

  [刺客列传]死无对证的伟大童话————供成人阅读。男配角全是暴君。

  [万箭穿心]明明用一枝箭便可夺命时,仍集体发射万箭以制造气势,乃一极不环保,浪费木材金属,以及缺乏自信之谋杀。纳税人应为公帑作出严正抗议。

  [吆喝]明知高手过招应沉默不语,但因打斗时真情流露无法矫饰,致发出噪音来助兴,还误会可以吓退敌人。

  [叛乱]以暴易暴又未成气候的一种肢体摇滚乐,终于演变成一阕哀歌。

  [使命感]强加自己肩上的漂亮重担,压得很低但令你感觉壮大。

  [不共戴天]永远不能与任何一种东西并列的重要差事。每位江湖侠士都有父仇待报,此乃身份象征。父母健在的裙脚仔是没资格仗剑天涯的。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