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亿国债资金支持煤矿安全生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30亿国债资金支持煤矿安全生产(图)

  安全生产不可懈怠。张伟清摄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加强安全生产必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为此要采取七项综合措施:

  第一,各级政府要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二,实行有利于安全生产的经济政策。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促进企业重视安全生产。

  第三,加快煤炭等行业改革重组步伐。加强大型煤炭基地建设,鼓励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兼并改造中小煤矿。

  第四,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国家今年再安排30亿元国债资金,重点支持煤矿瓦斯综合治理和利用的科技攻关试点工程。地方和企业也要加大投入。

  第五,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继续打好煤矿瓦斯治理和矿山整顿两个攻坚战。同时,要抓好其他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

  第六,强化企业管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完善安全生产技术规范和质量工作标准。加强安全技术人才培养和职工安全技能培训。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对安全生产的参与和监督作用。

  第七,加强安全生产法制建设。尤其要严格执法和监管。加大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和处罚力度。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领域的失职渎职和腐败问题。

  李毅中:

  层层签安全生产责任状

  有望改善事故频发局面

  本报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5日表示,今年安监工作的目标是遏制煤矿等重大安全事故的多发势头,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李毅中于当天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前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落实安全责任制包括落实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企业法定代表人责任制两个方面,同时还要以严格的考核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考核体系,使政府官员和企业老总们有正确的政绩观和业绩观。

  李毅中还表示,他身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会首先“落实自己的责任制”,落实安监、煤监部门的责任制,此外还要履行依法监管监督的职责。

  “现在很多省份已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这是个不错的开端。”他相信在两个责任制和一个考核体系的保障之下,安全事故频发的状况会有改观。“我的责任很大、担子很重,但我们将继续超常规工作,为社会发展不懈努力。”李毅中说。(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