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森纳客场大胜“主场龙”利物浦仍然苦于“锋无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阿森纳客场大胜“主场龙”利物浦仍然苦于“锋无力”(图)

  阿森纳“国王”亨利再显英雄本色。

  本报讯 (记者李斌)英超联赛第28轮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继续鏖战,上轮不敌布莱克本后滑落到第7位的“枪手”阿森纳本轮在客场以4比0大胜富勒姆。

  亨利“梅开二度”

  阿森纳在最近的8个客场比赛中仅仅取得了两场胜利,而富勒姆在最近9个主场比赛中7次获胜。因此,尽管富勒姆身处降级区边缘,但是阿森纳以4球大胜依然堪称本轮英超的一个“冷门”。阿森纳进攻型打法的功效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亨利在场上与永贝里、阿德巴约之间配合默契,构成了阿森纳的“进攻铁三角”。第31分钟,迪亚比直传亨利,后者摆脱了沃尔茨后劲射破门。4分钟后,永贝里直传,曾经在阿森纳效力的德国后卫沃尔茨再度出现失误,阿德巴约门前轻松推射破网。

  “枪手”的“屠杀”仍未结束,下半场更像是他们的射门训练赛。不过,“枪手”是役的“准星”不好,他们浪费了太多的良机。直到第77分钟,亨利才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3个入球,这是他本赛季的第17个联赛入球。阿森纳主帅温格为了准备欧洲冠军联赛,在第84分钟用雷耶斯换下亨利。第86分钟,法布雷加斯在中路射门成功,将比分定格在4比0。阿森纳赢得了本赛季至今在客场的最大比分胜利。

  利物浦锋线疲软

  英超另一豪门利物浦将在本周中的欧洲冠军联赛中主场迎战本菲卡,其晋级形势并不十分乐观,因此,他们在本轮的英超比赛中不得不有所保留。结果,在24天前曾经主场战胜过利物浦的查尔顿此次又在安菲尔德球场逼平了利物浦。

  是役,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用特劳雷首发,西塞也在近6场比赛中首次首发,哈曼、福勒分别替换了阿隆索、莫里恩特斯。

  仓促的变阵令利物浦在开赛后相当长的时间里未能进入状态。利物浦尽管掌控了场上的局势,但是球员临门一脚的功夫实在令人不敢恭维。贝尼特斯设定的“两翼齐飞”战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他们的传中球大多数被对方后卫解围,而查尔顿门将梅瑞表现神勇,将利物浦前锋的射门一一瓦解。利物浦全场20次射门苦无建树,最终只能接受平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