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旦祖国需要我军坚决捍卫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温家宝说,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我们将继续和台湾同胞一道,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构建和平稳定的两

岸关系。我们将努力争取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恢复两岸对话与谈判;推动全面、直接、双向“三通”进程;支持海峡西岸和其他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的经济发展;依法保障台湾同胞正当权益,竭诚为台湾同胞服务。

  据新华社电解放军代表团5日下午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分别参加小组审议。

  郭伯雄指出,最近,陈水扁不顾岛内外的强烈反对,公然决定终止“国统会”、“国统纲领”,这是在走向“台湾法理独立”的道路上迈出的严重一步,是对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的严重挑衅,是与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严重对抗,是对台海和平稳定形势的严重破坏。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是我们坚决反对“台独”,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全军部队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深入扎实地开展军事训练,培育官兵战斗精神,全面提高战斗力,确保有效履行使命。一旦祖国需要,我军将按照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决捍卫国家安全统一和领土主权完整。

  曹刚川指出,经过“十五”时期的发展,我军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有了长足进步,部队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武器装备是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要坚持以机械化为基础、以信息化为主导,推进武器装备机械化和信息化的复合式发展。突出抓好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建设,满足军事斗争准备急需。统筹好各军兵种武器装备发展,进一步完善我军武器装备体系。瞄准世界军事技术发展前沿,适应未来战争的要求,加强国防科技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我军现代化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物质技术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