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宁波被浇了一瓢冷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宁波被浇了一瓢冷水(图)

  客场作战往往要面对各种复杂的局面,易建联似乎有点不堪重负。

  在宁波,宏远宝玛仕就像被人兜头浇了一瓢冷水。宏远宝玛仕上一轮才刚刚确保了获得CBA常规赛冠军,但仅仅2天后,他们就在客场以94比109输给了八一双鹿。本赛季至今,

双方交手4次,战绩为2比2平,两队都在各自的主场战胜了对手。八一双鹿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唯一和宏远宝玛仕经过4次交锋后战成平手的球队。

  上半场掉进了“犯规陷阱”

  是役,上半场结束时的比分是40比60,宏远宝玛仕整整落后对手20分,这还是卫冕冠军近一个赛季以来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他们就像在上半场掉进了一个“陷坑”里,随后只能勉强地往外爬。上半场的这个“陷坑”是犯规,易建联在上半场就被吹了两次进攻犯规,上半场过后,他的身上已经背负着沉重的4次犯规。结果,易建联在第3节仅打了3分多钟便领到第6次犯规,被罚出场,他最后全场拿到了9分和11个篮板球。

  “恭喜八一双鹿取得胜利。”李春江在赛后只说了这样一句话,而拒绝对比赛作任何的评价,事实上,宏远宝玛仕自从在宁波取得球队的第一个CBA总冠军之后,这里一直是他们最难打的客场。

  这场比赛从第1节开始就已经有一边倒的倾向,宏远宝玛仕在第1节结束时以18比29落后对方11分,上半场结束之时,双方分差被扩大到了20分。八一双鹿一开场气势咄咄逼人,其防守攻击性很强,这导致了宏远宝玛仕的命中率非常低。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宏远宝玛仕球员又领到了几次有争议的犯规。此后,宏远宝玛仕球员的心态变得很急躁,

  全队的防守和进攻体系都呈混乱之势,主队趁机扩大领先的优势。

  八一双鹿的主将李楠本场比赛因伤缺席,但他们全队的整体发挥却非常好。莫克全场得到了32分,顶替李楠首发的小将陈臣拿到了17分。八一双鹿的5名先发球员的得分全部达到了两位数,他们总共拿下了94分!

  替补杜锋拿下全队最高分

  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赛后再次提起了“八一精神”,在过去3个赛季里,八一双鹿每次取得关键性胜利,他总要提到这个因素。“我们今天以高昂的斗志,兢兢业业的比赛态度奉献了一常精彩的比赛。这段时间,队伍情况不是太好,输了一些球。看得出来,大家的一些激情没有爆发出来,我们的伤兵也多。”阿的江说,“但是,今天面对这样的一支CBA强队,我们还是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证明了八一双鹿是有战斗力的。这场球对队员们打好后面的比赛应该能起到鼓舞的作用,我们接下来还会碰到很多艰苦的比赛,但是,我们会继续克服困难。”

  这场胜利不会影响宏远宝玛仕的常规赛排名,但对于八一双鹿却非常重要。在取得这场胜利之后,他们以3个胜场“抛开”了江苏同曦,进一步稳固了己队南区第2的位置。

  宏远宝玛仕在下半场曾经落后对手达22分之多,但一度也曾经将比分差距追至11分。在比赛还有4分钟的时候,外援泰伦斯连续拿下了5分,将比分追到了86比97,这是他们全场最“接近”对手的一次,但是,张劲松的上篮和李可的中投随后确保了主队的胜利。

  本场比赛替补登场的杜锋拿下了宏远宝玛仕全队最高的21分,而王仕鹏得了16分。朱芳雨仅仅得到了7分,这个上赛季总决赛的MVP全场只有3次出手机会,其中3分球2投2中。

  距离本赛季CBA常规赛结束还有4场比赛,宏远宝玛仕在这个时候被兜头浇了一瓢冷水,这或许不是坏事。在他们走向3连冠的道路上,这场本赛季至今最惨痛的失利证明了卫冕冠军还需要面对更加恶劣的情况。本报记者张健强

  

在宁波被浇了一瓢冷水(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