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劫持少女机智报信获救 疑犯作案不到6小时被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31 大华网

  本报讯2月27日下午,在惠州市惠城区沥林镇某塑胶厂年仅15岁的少女小凤如常在出租屋休息。突然,一名中年男子持菜刀破门而入,将小凤劫持而去。在接下来的一天多时间里,小凤机敏传递信息。警方在28日接警后不到6个小时就侦破了这起盗窃、绑架案,并在深圳将犯罪嫌疑人黄某(男,32岁,湖北籍人)抓获。

  民警工友寻线索追踪解救

  “110你好,请你们救救我的亲戚小凤,她昨天被人绑架了!”2月28日上午9时10分,章某在沥林拨通110报警电话急促地说。原来,章某的表妹小凤在沥林镇某塑胶厂旁的出租屋2月27日下午被窃,小凤当天失踪。章某还说,在报警前不久的8时45分左右,小凤给他打来电话,称她在惠阳区新圩镇被人绑架了,歹徒准备把她带往深圳。惠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九中队民警接到破案任务后,和沥林派出所民警以及16名小凤的工友马上赶到惠阳新圩。通过对电话号码地域进行分析,民警找到了小凤打电话的那个公用电话摊档。看档的一对老年夫妇证实,上午8时45分左右有一男一女来过,其中的年轻女子打了电话。

  飘落报纸引起民警注意

  民警推测,小凤极有可能已经被歹徒带往深圳了。正当民警在新圩为小凤的工友小海做笔录的时候,一个意外的线索又出现了,身处险境的小凤正好给小海打来电话!原来,机敏的小凤又用自己的福建家乡话,以公用电话向小海透露自己的行踪:她此时身在深圳龙华镇一间名叫“西湖”的小旅馆附近。民警和众工友马上赶到深圳龙华镇。在路上,民警根据小凤用固定电话打来的号码进行了电话号码地域分析。到了龙华镇一下车,4名民警和16名工友便分成几个小组进行搜寻。民警很快查出小凤在深圳龙华所拨电话的具体地点,“小凤可能就在附近了!”办案民警心里一阵惊喜。正当民警在一个公用电话摊档前查询情况的时候,一张报纸缓缓飘落在大家身前,这一异样的情况马上引起了刑警九中队中队长邓斌等人的注意。很快,一名眼尖的工友看见对面一间旅馆3楼的窗户边有一个像小凤的身影在晃动。“救人,冲!”有人低喊了一句。民警带着大家冲进那间小旅馆。为了不打草惊蛇,确保小凤的安全,民警从房东那里拿来钥匙,来到302房前,借口是服务员送开水。门开后,房间里的小凤马上冲出来躲到民警和工友身边。至此,离民警接到110警情出警还不到6个小时。

  索要财物未果绑架少女

  民警随即在小旅馆里进行突审。据嫌犯黄某交代,2月27日下午,他从东莞窜到惠州沥林。当天下午5时左右,他暗怀菜刀潜到沥林某塑胶厂附近的出租屋里,乘无人之际,连续进入3间房屋盗窃,在闯进第4间房屋时,遇到正在里面休息的小凤。向小凤索要财物未果后,黄某竟以菜刀胁持,绑架了年仅15岁的小凤。27日晚,黄某与被绑架的小凤来到惠阳新圩。28日上午8时45分左右,小凤慌称有事要打电话回老家。获准后小凤便用闽南口音的家乡话告诉亲戚章某自己已被绑架,目前在新圩镇。湖北籍犯罪嫌疑人黄某听不懂小凤电话里嘀咕什么。28日中午,小凤又“故伎重演”,再次用黄某听不懂的家乡话向工友小海透露自己的行踪。中午2时左右,身陷旅馆的小凤从窗户看到民警和工友前来解救后,机敏的她偷偷地扔下一张报纸,提醒民警和工友。据黄某交代,他本想将小凤卖到深圳一家发廊卖淫。(邹壮新)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