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安龙湖古寨被批准为中国民俗摄协采访创作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31 大华网

  本报讯春暖花开时节,潮安县龙湖古寨被中国民俗摄影协会批准为“中国民俗摄影协会采访创作基地”。

  中国民俗摄影协会理事陈丙深认为:“龙湖古寨从整体上具有很强的艺术创作价值,精巧的古民居群、古朴的民俗风情,秀丽的自然风光,均是民俗摄影爱好者艺术创作中传达意境的绝佳载体。”

  潮州市一位姓林的影友说:“龙湖古寨是典范的潮居,无数的祠第,浓郁的书香,深厚的文化底蕴,荟萃了木雕、石雕、贝雕、嵌瓷、彩绘等民间工艺的精华,又融入外来的建筑艺术和我国宫殿建筑文化,可谓古今并存,独具艺术特色,不失为一座古寨民居博物馆,是摄影创作的好去处。”潮安县一位姓郭的影友说:“龙湖古寨拍摄的主题可突出古民居群,体现宋代至今各个时期的建筑风格和文化特色,题材丰富。其外景水映古寨,龙舟岛终年常绿,四季如春,全年可供拍摄创作。”

  据了解,龙湖古寨是广东省两个中国民俗摄影协会采访创作基地之一。该基地的成立,对于做好龙湖古寨文化遗产,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记录工作,将潮州本土文化融会到全球多元化文化共享的潮流中,有着重要的意义。(蔡少文)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