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谁能告诉朱军该怎么回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00 光明网
王波

  红网的红辣椒上发表了一篇文章,题目叫做《把泼粪当花环是阿Q精神》,说的是关于朱军的事,很多网站还进行了转载,光看这个题目,就大概猜出个内容来了。果不其然,廖先生在文中得出了一个结论,就是朱军不知道“所谓的”情“是什么样一种情”,或者,简而言之,就是朱军其实本“无情”。

  我想起了一个流传已久的脑筋急转弯来,“有一家人过年买了一头驴、一头猪,你

说是先杀驴还是先杀猪?”想必大家也都知道这是个不可解的脑筋急转弯,因为不论你认为该杀哪一个,另一种动物都会和你有同样的“想法”。朱军现在似乎面临着和这个脑筋急转弯同样的问题:前段时间他刻意保持着“沉默”,于是就有人说朱军是“心虚”加“逃避”,更加认定崔永元在《南方人物周刊》上说的那个人是他,现在朱军说话了,表态了,想“澄清”些什么,却又成了“鲜花当大粪”,“典型的阿Q”。我真不明白,朱军到底该怎么回答,才能让某些人满意。

  朱军因“艺术人生”而红,现在又因“艺术人生”把自己放在了“被提问”,甚至是“被质疑”的位置,谁之过?事实上,廖保平先生在“同情”朱军的同时承认这与“艺术人生”这档节目自身定位有关,而现在大家看腻了朱军的“煽情三板斧”,就回敬朱军“三板斧”,有必要么?“艺术人生”,讲艺术的同时也讲人生,想必这段时间的经历,朱军对“人生”一词也有了点“深刻”体会。在我看来,朱军知名也好,煽情也罢,也就是个“主持人”,“主持”的同时也是个人,平平凡凡的人,所以根本谈不上“完美”,也无需“完美”,如果看不惯他和他的“艺术人生”,大可以用遥控器换台。

  有些人现在津津乐道着朱军如何如何“虚情假意掬点情出来”,我就奇了怪了,朱军难道就是一个庞大的“感情容器”么?朱军要是真的能像某些人要求的那样,每次采访都“怀着感激、坦诚、善良的心情”,拿着纸巾擦眼泪,不抑郁了才怪。还是那句话,朱军也是人,也有“审美疲劳”,“感情匮乏”的的时候。

  声明一点,本人并非朱军的“粉丝”,只是觉得现在某些人“妖魔化”朱军,真的是包含着一种很不健康的心理在里面。那些对朱军进行一番“品头论足”的,基本的“人文关怀”暂且不提,有的内容已经涉及到节目以外了,试问这些人真正了解朱军吗?或许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连节目录制现场都没去过。朱军是“阿Q”,我们是什么呢?“伸着脖子看热闹的人”么?全民批“朱”该降降温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