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入温柔陷阱人财两空 亿万富豪怒杀模特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15 生活报

  一位亿万富豪本来有着灿烂的前程,只因卷进了与女模特的婚外恋,最终人财两空并怒杀情人,如今成为阶下囚的他已经无法回头。

  模特设下美色陷阱

  “弟弟远在国外,你一个人在家带孩子、守活寡,太不容易了!”1994年9月上旬的

一天,钟艳萍在约弟媳叶小眉喝茶时,怂恿弟媳找情夫:“我们都是女人,彼此惺惺相惜。”叶小眉听后吓了一跳。

  叶小眉曾在某次模特大赛中荣获冠军。1992年春,她与福州商人钟大千结婚,次年生下女儿。不料,钟大千的生意投资失败,便跑到新加坡打工。

  “我劝你找个情人,实际上也是为了我自己。”为了打消弟媳心头疑云,钟艳萍干脆把话直说:她在福州市一家私营房地产公司任会计,老总便是在福州房地产界叱咤风云的巨头郑荣俊,身家财产达到6个亿,是福州首富。然而,郑荣俊是个孝子,家教甚严,成年后又忙于创业,无暇谈情说爱。后来在父母的极力撮合下,1987年冬,郑荣俊与一个名叫温贤君的女子仓促结婚,第二年生育了一个女儿。

  “他是个多情的男人,但决不滥情。”钟艳萍在向弟媳介绍自己的老总时说。叶小眉也对当时的生活感到不满,于是接受了钟的建议。

  随后经过一番精心策划,郑荣俊果然被漂亮的叶小眉所吸引,掉入了温柔的陷阱。

  父母无奈接受“二奶”

  两人确定关系后,郑荣俊对叶小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他立即着手办两件事:在福州最繁华的五一路租了一套高档房子作为两人幽会的爱巢,并将一条心形珍珠项链亲手给叶小眉戴上;为了能够与情人朝夕相处,郑荣俊很快将叶小眉调到自己公司委以重任,除了享受高薪之外,每月还给叶小眉派送3000元“美容费”。

  郑荣俊的举动没能逃过妻子温贤君的眼睛。1995年春的一天,乘丈夫出差之机,温贤君找上门怒斥叶小眉“滚远点”。在争吵撕扯中,叶小眉的脸被指甲抓了几道血痕。

  到了这一步,郑荣俊只有向父母说出将叶小眉“转正”的愿望,却遭到父母强烈反对。郑荣俊最终选择以割腕自杀的方式,逼父母接受他的感情选择。父母被他疯狂的举动惊呆了,为了不闹出人命案,郑家只好默认郑荣俊同模特叶小眉的同居关系。

  大亨割腕“租”来情人

  随后,郑荣俊整天陪着叶小眉逛街、购物和旅游,再也无心打理公司业务,只等着叶小眉的老公回国后办理离婚手续。

  1997年12月底,叶小眉的丈夫钟大千从新加坡回国,很快知道了这些事,但对娇妻红杏出墙只是睁只眼闭只眼。

  而郑荣俊却坐不住了,他多次催叶小眉同老公了断,但钟大千死活不肯离婚。无奈之下,郑荣俊于1998年春节亲自找上门与钟大千谈判,承诺补偿给钟大千30万元,随后又将“转让费”提高一倍,前提是他要看到“离婚证”。但钟大千不肯接受。这时,郑荣俊突然从包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向自己的手腕划去,钟大千赶忙拨打120将他送到医院急救。

  这场“激情秀”虽然没有达到劝退情敌离婚的目的,但郑荣俊还是大有收获。钟大千后来与郑荣俊达成了一纸“租妻协议”:无限期地将娇妻租赁给郑荣俊,报酬是郑荣俊为此每月支付1万元。

  千万富姐移情别恋

  两次割腕令叶小眉对郑荣俊产生了恐惧感,想要结束这段感情。但是,过惯了富贵生活的叶小眉心里非常清楚,自己一旦离开郑荣俊,今后的生活是她不敢想像的。唯一能维持生活档次的办法就是经济上独立,而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事业天地只能靠郑荣俊。

  1998年7月下旬的一天,叶小眉向郑荣俊说出了自己的创业梦想。郑荣俊立即斥资380万元,以叶小眉的名字注册了一家大型药品零售批发公司。由于起点高,加上郑荣俊背后指点,公司成立之后业绩迅速上升,一年下来,29岁的叶小眉便成为资产达千万元的私营药品公司的老总。

  羽翼渐丰的叶小眉认为“淡出”的时机日趋成熟,并找到了新情人。郑荣俊无法承受这一打击,他写下3封遗书,吞服了大量安眠药。叶小眉慌了手脚,赶忙将郑荣俊送进医院抢救。郑荣俊第三次为情自杀更加坚定了叶小眉激流勇退的决心。她准备另找房子,并准备偿还郑荣俊投资药品公司的资本金。见叶小眉来真的,郑荣俊经过痛苦的斗争之后只能让步:容忍“小白脸”的存在,但不许叶小眉喜新厌旧。叶小眉的回答让郑荣俊彻底失望:“我的身心只能给一个最爱的男人,岂能分割?”

  陷入绝望提枪杀人

  在被抛弃的边缘徘徊了几个月后,郑荣俊依然无法自拔。2000年4月26日上午,郑荣俊回到久别的家中为女儿过生日,妻子却当着女儿的面数落他。

  郑荣俊赶到叶小眉家诉苦,不料叶小眉也嘲笑他。这使他到了腹背受敌的境地。郑荣俊发疯般将电视机、鱼缸砸个粉碎。就在这时,叶小眉打电话给温贤君,让其过来。同时,叶小眉还请来两个女青年到场见证。叶小眉先是当着郑荣俊的面向情敌温贤君“道歉”,说不该夺爱抢别人老公。最后,她又郑重其事地说:“温大姐,我现在正式将你老公交还给你,中午我请你们夫妇在我家吃顿饭吧。”

  蒙羞受辱的郑荣俊像一只发狂的狮子,咆哮着冲下楼,从叶小眉的杂物间取出霰弹枪,转身飞奔上楼。随着“砰”的一声枪响,叶小眉应声倒下。子弹击穿叶小眉左胸部,导致她心、肺破裂引起大出血而死亡。曾经的亿万富豪只能走上逃亡之路。

  2005年6月13日被抓获后,郑荣俊在看守所仍念着叶小眉的名字,并欲吞服牙刷自杀殉情。2005年11月9日,福州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数罪并罚判处郑荣俊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赔偿死者叶小眉亲属经济损失共计28万元。郑荣俊没有上诉,但福州市检察院以量刑不当为由提起抗诉,叶小眉的亲属就赔偿问题也提出上诉。在审理过程中,福建省检察院撤回了抗诉。2006年春节前夕,福建高院作出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

  (据《民主与法制时报》报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