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遇劫匪幸得救助感恩女子来兰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44 兰州晨报

  夜遇劫匪幸得救助感恩女子来兰寻人

  亲绣“八骏图”要送好军人

  3月2日,一位姓金的女士风尘仆仆地从西安专程来到兰州,寻找一位曾经帮助过她的军人。为了答谢这位好心人,金女士还特意带来了自己亲手绣的“八骏图”。

  深夜返家路遇劫匪3月4日,记者见到了金女士。

  据了解,金女士是辽宁人,在西安经营刺绣工艺品。去年11月的一个晚上,金女士带着收到的3000多元账款回家。当她步行到西安市解放路附近时,突然从身后驶来一辆摩托车,车上的劫匪将金女士的背包抢走后逃离现场。金女士在追赶歹徒时扭伤了脚。

  正在这时,一位50岁左右的军人上前问她怎么了,得知情况后,这名男子设法将不能行走的金女士送回住处,还给她留下了400元钱,让她先治脚伤。过了几天,这位军人打电话联系到金女士,又资助了她1600多元。

  心存感激刺绣示谢意金女士对记者说:“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找到这位好心人,把亲手绣的‘八骏图’送给他,以表达我的谢意和祝愿。另外,我还要将2000元钱还给他。”据金女士讲,当时她追问这位好心人的姓名,对方始终不肯说。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得知这位军人叫陈强。

  金女士讲,这位好心的军人50岁左右,身高1.80米,身体微胖。根据她了解到的线索,陈强好像是吉林省四平市人,在兰州驻军某部工作。本报希望知道陈强线索的读者,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113000,帮助金女士了却心愿。

  文/图本报记者鲁进峰裴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