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拨"择校费"用于教育扶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03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我建议将‘择校费’收归国有,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教育扶贫。”在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任玉岭委员提出这样的设想。

  近年来,教育领域内的“择校费”问题一直受到委员的强烈关注。任玉岭委员说,

虽然2005年教育部多次表示要取消“择校费”,但现在来看这个问题却更加严重,如很多“择校费”地方教育局是要提成的,有的提成比例高达15%至20%。

  任玉岭说,按照国际通行的财政中性原则,应使全国教育受益相等,不应受个人、家庭、地区财富差异的制约。我国也应高度重视对教育的支持和促进教育的均衡,使广大欠发达地区的儿童和青少年享受教育机会的公平。

  任玉岭呼吁:“国家财政应把各地强势学校收缴的,长期用于本学校教师加工资、发奖金和国内外旅游的‘择校费’划归国家所有,用于欠发达地区的教育扶贫,使财政中性原则得到体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