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传奇:战神传说(6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03 新闻晚报

  六十六、林子昭再次离去

  林子昭在床上朦朦胧胧睡去,忽地被一只大手按到背上,她一激灵,见罗成踉跄倒在自己身旁,口中有鲜血溢出。子昭大惊,刚要起身查看,罗成已经伏到她身上,含糊道:“别动,让我运运气。”

  子昭握住罗成的手腕,暗自心惊:好重的伤!倒像被龙拳之类刚猛的拳力所伤!待到他气息稍微平定,子昭取出金针道:“我帮你导一下淤血,否则郁积在体内,恐有大变!”罗成瞅瞅她,微微一笑,疲乏道:“多谢夫人!”子昭扶起他,慢慢插入金针,她的武功虽废,针法依然如神,过得半个时辰,罗成面色由白转红,他咳出不少淤血,怔怔地看着染血的锦帕道:“好险!还好无人看出!”子昭心道:你一惯胆大,事事搏命,如何能够长久支撑?罗成却早已经抱着她躺倒,他爱抚着妻子的头发,也是心潮起伏:子昭、子昭,事到临头,我最信任的人还是只有你。他叹了一声:可是为什么你我之间有逸的故事?为什么你会插手我的大事之中?

  过了数日,子昭再度通过拾花园的水道,得到了水龙帮传递来的坏消息:梁二帮主失踪了。

  子昭楞楞地看着纸条,徐竟写得很含糊,大意是不少帮派的头领都失踪了,估计下手的不是一般人物,只怕与朝廷脱不了干系。子昭沉思了一会儿,她想起那天晚上的意外。她有些怀疑,自己明明已经警告师傅,为什么还是发生了这种事情呢?难道,难道那个消息没有到达师傅手中?难道抓住师傅的是自己丈夫?她想得头痛。从极恶岛回来,世事全非。此刻的长安犹如一头沉默的怪兽,不知道何时会吞噬谁。而罗成,到底是怪兽的爪牙还是心脏?或者稍有不慎,他也会被怪兽吞没?她不由自主来到丈夫的密室。子昭仔细查看水龙帮以及其他帮派的资料,如梦初醒。她急忙翻看无机剑派的资料,回忆前程往事,渐渐在心中勾勒出一个轮廓。原来无机剑派的人都带有鲜卑血统,包括自己父亲在内。因为对隋杨皇室诸多政策不满,他们中的一部分人组成了狼盟。父亲本人也加入狼盟,后来因为母亲或者其他原因退出。子昭不寒而栗,原来父亲之死非为情杀。

  子昭暗想,在这次天下大乱中狼盟拥戴以李渊为首的关西家族,既然天下已归狼盟,为何这些大佬们会突然失踪?她心中升起一个恐怖的念头,除非,除非,想除掉他们的是……所以出手的人是罗成。因为在狼盟整个权力圈的斗争中,罗成是惟一的外人。

  “老婆,你每次做贼为什么都会被我当场捉住呢?”子昭看见丈夫戏谑的笑容,鼓起勇气道:“王爷,没有谁会一直游刃有余的。你能不能放弃朝廷的争斗,我们可以一起去周游列国啊,我们去突厥放马,去波斯看舞蹈,去扶桑拜访虬髯公。我们不要相互猜疑好不好。”

  罗成看着她期盼的眼神,想起逸,心里又硬起来:“子昭,水龙帮如今群龙无首,你大概也听说了吧。”林子昭警惕地道:“你想说什么?”罗成关切地道:“水龙帮还有三护法———小坏。我希望他出来主理水龙帮事务,毕竟我和他也有过情分。”林子昭想了想道:“你希望我通知小坏出来见你?”

  “正是。江湖上不是都说小坏是李清的影子么?”罗成笑道,“何况有人在长安见过他。”林子昭笑了笑:“你不放我出府,我如何通知得了他?”罗成冷笑两声,并不回答。

  子昭走了。她留给罗成一封信,还有半块佩玉。罗成已经看了很多遍这封短短的信,每一个字都像刀子一样刻在他心上,他的心在一滴滴地流血:我累了,倦了,走了,也许这能让我们都更快乐!

  他吩咐手下放出风声,清王妃回江南养病,又紧急调集了手下最精明强悍的五十人,吩咐他们在长安通往各地的关卡设防,检查来往的车马,特别是各国的车马。子昭故意留下了不少痕迹,这些痕迹都可以把人引入迷途。罗成想了很久:她这次是真的和我玩心眼了。她武功尽废,需要一个武艺高强的人护送,她离开长安后去做的第一件事情一定是恢复武功。要恢复武功,天下能帮她忙的真是屈指可数。梁二是一个,不过梁二已经被罗成秘密囚禁了。

  罗成晚上在囚禁之地探望梁二:“梁帮主,您受委屈了。”梁二斜眼看着他:“那日你伤我的龙拳,是清儿教你的吧?”

  “帮主聪明。本王有个问题想请教帮主,这世间还有什么高手与帮主武功相近?”

  梁二笑道:“阁下不就是一位吗?”罗成笑道:“清儿因中毒而内力紊乱,我本该帮她疗毒导气,只是朝廷事情太多,一直无法安静下来做这件事情。帮主当年收留清儿,想必还存有亲情,望帮主救她一命。”

  “你先放我出来。”

  “六个月后,朝廷就会释放帮主。我现在需要其他人。”

  “南诏王是清儿的舅舅,武功卓绝,他救清儿,义不容辞。”

  罗成大笑:“原来如此!我真是糊涂!多谢帮主!”

  第二日燕王上奏皇帝:南诏王子那李云藐视朝廷,不告而别。南诏屡屡与唐对抗,宜命江南大军,征讨南诏,以扬国威!

  皇帝深恨突厥支持高开道,早就想打一个国家为唐立威,杀鸡儆猴,遂准奏。燕王将江南大军的精锐调到蜀地,攻打南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