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孟加拉国一极端组织重要头目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49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3月6日电(记者黄亚男)据当地媒体报道,孟加拉国极端组织“圣战者大会党”二号人物、绰号为“孟加拉兄弟”的西迪基·伊斯兰6日晨在孟北部城市迈门辛落网。

  西迪基·伊斯兰也是孟另一极端组织“孟加拉国觉醒的穆斯林人民”的重要成员。孟安全部队在得到西迪基·伊斯兰躲藏在迈门辛附近的消息后,6日出动安全部队将其逮捕。行动中发生了交火,一名安全部队人员受重伤。

  西迪基·伊斯兰是2日向安全部队投降的孟“圣战者大会党”头目拉赫曼的坚定追随者。“圣战者大会党”和“孟加拉国觉醒的穆斯林人民”这两个极端组织去年2月被孟加拉国政府取缔。

  去年8月17日,“圣战者大会党”在孟全国范围内制造连环爆炸事件,包括首都达卡在内的孟全国64个县中的63个县城和大城市同时遭到炸弹袭击,造成2人死亡,150余人受伤。之后该组织又在全国制造多起自杀式爆炸事件,有20多人被炸死。

  自“8·17”爆炸事件后,西迪基·伊斯兰一直逃亡在外。去年底政府曾悬赏500万塔卡(1美元大约为70塔卡)捉拿西迪基·伊斯兰。(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