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种夏播棉和玉米哪个效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11 大众网-农村大众

  自2002年以来,随着短季棉品种的更新、产量的提高,短季棉种植面积也在逐渐回升,我省的夏播农作物玉米和短季棉的种植格局也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许多农民朋友也切实地认识到种棉花和种玉米的经济效益差异。

  为了对种植夏棉和种植玉米的经济效益进行对比,笔者采访了河南省中创种业短季棉有限公司总经理买继军,向他了解了他们对种植短季棉和玉米所做的跟踪调查分析。

  买经理告诉记者,他们跟踪调查的6户农民中有三户种植夏棉,三户种植玉米。其中新安乡南古墙村周志军家,他种的是短季棉中棉所50,种植面积1.7亩,实收籽棉总计869.5斤平均每亩产籽棉511.47斤。他以每斤籽棉2.83元的价格销售给棉花收购单位,共得售棉款2460.68元。平均每亩夏棉效益1447.46元。小店镇第五疃村贵传春家,他种的是玉米,种植面积5.3亩,实收产量总计6362斤平均每亩产量1200斤。他以每斤玉米0.55元的价格销售给粮食收购单位,共得售粮款3499.1元。平均每亩玉米效益660元。从中可以看出种夏棉每亩效益1447.46元,而种玉米每亩效益仅660元。

  由此可以看出种植夏棉比种植玉米每亩效益要高出787.46元。许多种植短季棉的农民朋友就说:“割过小麦忙夏播,玉米棉花来选择。都是秋后一茬田,夏棉能挣上千元。”

  (易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