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大有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特派记者江跃中郑裕利)“温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鼓舞人心的报告,奋斗目标非常明确的报告。”今天上午和昨天下午,来自上海的全国政协委员在分组讨论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时,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报告描绘了一幅幅美好的发展蓝图,令人欢欣鼓舞。

  瞿世镜委员在发言中,列举了报告中的多个“亮点”,并作点评。“中央财政用于

‘三农’的支出达到3397亿元,比上年增加422亿元。建设资金要更多地向‘三农’倾斜,全社会都要大力支持农村发展。这在我们国家是一个多么大的转变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大有希望。”

  报告提出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时,首次列入单位GDP能耗降低4%左右这一新指标,这相对于8%左右的经济增长是一个限制性指标。对此,胡锡琪委员很是兴奋,他说,这说明中央现在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而且这次用具体的数字标准进行衡量,环保的操作性更强,目标也更清晰了。

  尚长荣委员说,报告既总结成就,也分析了经济生活中的5个新问题,这反映出强烈的忧患意识,能够更加激发全国人民团结奋斗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