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异地相亲”报道终于唤醒痴迷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千里应征去大连相亲被骗“酒水钿”》一文,终于唤醒一位“被骗万元没知觉,痴心等待大连女”的应征男士。日前,受骗者古先生赶到本报,希望本报帮他查询“大连女”的下落。

  带着礼品大连相亲

  去年12月中旬,古先生看到报纸上“大连女征婚”广告后,十分动心,随即拨通对方电话。老实厚道的古先生在电话中坦言:自己是一名下岗人员,为做生意卖掉了住房,不承想生意失败,还得了糖尿病,长年单身十分孤独。对方听后“深表同情”地表示:众多男士中,古先生是最坦诚也最有诚意的,希望他来大连见面。古先生被对方热情打动,欣然应允。“大连女”对古先生说:“我父是离休干部,平时爱抽烟,来大连时请带2条中华香烟。”1月19日晚上,古先生满心欢喜地带了2条中华烟、几包西洋参以及茶叶、糖果等一大包礼品,登上飞往大连的飞机。

  现金被骗依然痴情

  到大连时已近傍晚,一名自称董玉的身材丰满的中年女子将古先生安排到一间十分简陋的小旅馆住宿。安排停当后还拿出房产证、养殖场营业执照等全套证件让古先生一一过目。临走时,董玉十分关心地提醒古先生:你带这么多现金住小旅馆太不安全,还是我替你保管吧。古先生十分信任将随身带的4000多元和一大包礼物交给了她。当晚,古接到董玉的告急电话:养殖场鱼苗遭窃,值班工人头部受重伤,她正送伤者去沈阳手术,因一时赶不回来,请古先生先回上海,元宵节她会赶来上海看望他,到时送还暂被垫用的钱。古先生看到手机区号来自沈阳,便深信不疑,他还表示先救工人要紧,后会有期。

  看见报道如梦初醒

  在火车站,古先生掏遍口袋凑够了买一张回上海的火车票,尽管一路只能啃冷馒头充饥,但他还是满心欢喜。回上海后,古和董玉通过两次电话。董玉称最近太忙,来上海的日期可能要推迟,古先生表示理解。后来古先生再拨手机时,对方却一次次挂断。古虽有疑虑,但他却认为对方可能在开会,不便接电话。直到看到报道后,古先生方才如梦初醒,明白自己是上当了。失望至极的古先生再次赶到大连,希望当地派出所通过电脑协查董玉下落,但警方网络显示的6名董玉,都与古先生提供的情况不符。

  【记者手记】

  记者与大连有关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据介绍,因“大连女”在各地大小媒体上多次刊登征婚广告,受骗者众多。但因自称“董玉”的女子不止一人,而且行骗者很有可能不是真正的大连市人,这给破案带来了困难。

  行骗者骗术并不高明,为何屡试不爽?几位受骗男子的经历给出了答案:一是行骗者的“征婚启事”颇具诱惑力;二是应征者被对方“优厚实力”所惑,丧失应有警惕。在此提醒单身人士,千万不要轻信征婚广告,以防受骗。

  本报记者陈静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