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刚果(布)大使:新任非盟主席将继续加强中非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戴盈郝亚琳)刚果(布)驻华大使皮埃尔·巴西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任非洲联盟主席、刚果(布)总统德尼·萨苏-恩格索将继续致力于推进非洲国家与中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巴西说,非洲国家与中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刚果(布)与中国更是几十年的老朋友。两国不仅在许多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的立场,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也空前活跃。刚果

(布)是中国在非洲的主要贸易伙伴,其国内的很多基础设施项目都有中国公司参与建造。在文化交流方面,刚果(布)每年都要派遣大批学生到中国深造,两国的艺术家还常常互访。

  巴西表示,作为非洲联盟的新任主席,恩格索总统将继续担负起推动非洲国家与中国交流与合作的职责。他还对今年将在北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首届峰会给予了高度重视,认为这对于两国而言,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合作机会。

  此外,巴西重申,刚果(布)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强烈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决定,认为这种“台独”行径将给亚太地区,尤其是海峡两岸制造不稳定因素。

  当日,巴西在刚果(布)驻华使馆举行酒会招待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庆祝恩格索总统当选非盟新任主席。他在致辞中号召非洲国家联合起来,为非洲的和平与发展共同努力。

  巴西说,苏丹达尔富尔危机、科特迪瓦冲突等事件说明,非洲正面临着安全、贫困、政治安定三大方面的挑战。恩格索总统担任非盟主席期间,将采取措施努力实现非洲大陆的和平与稳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