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高中招生照顾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40 金羊网-新快报

  首次新增对警察家属的优抚照顾

  新快报讯今年起,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子女参加中考,可以加10分投档录取。3月2日日,广州市教育局下发2006年高中招生照顾录取相关通知。与往年相比,今年新增了对警察家属的优抚照顾,对军人家属的优抚照顾在原有基础上也有增加。

  据了解,根据国家部委办文件及广州市相关文件,今年广州高中招生照顾录取政策有几处新增优待。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今年首次新增了对警察家属的优抚照顾。今年起,烈士子女加20分投档录取,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加10分投档录取。

  另外,今年对军人家属原有的优抚照顾有两处增加:

  1.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加20分投档录取;

  2.对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加10分投档录取。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新增的条款,体现了政府对人民军队、人民警察的优抚政策。据介绍,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规定,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照顾录取共有七个标准,其中包括:在初中阶段获市教育行政部门授予的“市三好学生”、“市优秀学生干部”和团市委授予的“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考生加10分投档录取等。

  据了解,七类标准中,每个考生只能享受其中最高的一项。凡享受加分照顾的考生,其投档时加分的分值与总成绩等级及位置排序的转换结果按市招考办根据有关政策研究确定的方法计算。

  

广州高中招生照顾政策出台

  上图:培正中学学生正在紧张备考。侯恕望/摄

  [相关链接]照顾录取七类标准

  1.在初中阶段获市教育行政部门授予的“市三好学生”、“市优秀学生干部”和团市委授予的“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考生加10分投档录取。

  2.烈士子女和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加20分投档录取,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荣立二等功以上现役军人子女和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加10分投档录取,病故军人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复员退伍军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烈士子女加20分投档录取,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加10分投档录取。

  4.少数民族学生加10分投档录取。5.归国创业留学人员子女加10分投档录取。

  6.户籍在本市的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的子女报考广东华侨中学,加20分投档录取;报考其他学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7.户籍在本市的台湾省籍同胞子女加10分投档录取。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