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部分美对华采购商将把进口目标转向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3月6日电(记者张锦芳)据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对华采购商有意在韩美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后,将他们的生意由中国转向韩国,从韩国进口商品。

  据韩国《每日经济新闻》6日报道,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5日公布了该机构驻北美地区本部最近对美国采购商的采购意愿进行的抽样调查。根据这项调查,相当比例的美国采

购商表示将在韩美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后增加从韩国采购商品。

  大韩贸易振兴公社驻北美地区本部总共调查了182名美国采购商。在与韩国进行过贸易往来的采购商中,69%的人表示将在韩美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后扩大从韩国的进口;在与韩国没有贸易关系的采购商中,43%的人表示将在韩美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后开始从韩国进口。

  在被调查的与中国有贸易关系的采购商中,36%的人表示将在韩美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后将他们的采购方向由中国转向韩国或者扩大从韩国的进口。另有22%的人表示将不受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影响,继续从中国采购商品。

  据分析,韩美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将提高韩国商品在出口上与中国商品的竞争力。在韩美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情况下,韩国布匹对美出口量将增加71%,普通机械及零部件、服装、IT产品和汽车零配件对美出口的增幅也都在50%以上。

  在被调查的与日本和欧洲发达国家有贸易关系的美国采购商中,只有16%的人表示将在韩美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后将采购方向转向韩国。这表明,美国采购商从发达国家进口的是含有良好技术、设计和质量的商品,他们对将采购方向转向韩国持谨慎态度。

  上个月,韩美两国宣布商签自由贸易协定。部分美国媒体认为,美韩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将密切两国贸易关系,使美国减少从中国进口商品,从而有助于美国减少对华贸易逆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