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足球应该进行成本核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13 红网

  中国足球应该进行成本核算,应该定制自己的考核标准,这话题老早就有人说过了,今天为何再提出呢?因为“3.1中伊之战”。

  中国足球给大家带来的“郁闷”无需多说,看中国男足的比赛的确需要有极佳的心理素质。但偏偏就是这帮老是“让大家不开心”的爷们居然拿着百万的高年薪,天啦!这是为哪般?

  演艺明星拿高薪是因为他们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与开心;营销策划人员能拿高薪是因为他们能创造高于他们回报数千倍的价值;一些运动员能获得高奖励是因为十几年如一日“梅花香自苦寒来。中国男足从没有在亚洲取得过让人信服的成绩,就算进入世界杯也还是让人“贻笑大方”,但他们拿高薪的标准居然是一个“不入流”的中超联赛,即在一个世界四流的联赛中拿着“世界二流”的薪水。

  咱们的足球运动员也常拿着国外足球运动员拿着高薪说事,人家拿的还是“欧元、美元”呢,咱们拿一、两百万人民币年薪那“不算什么”。但是中超联赛又怎么能跟欧洲联赛、美洲联赛来比?人家的比赛多好看、赛制多成型,而他国家的经济水平怎样?他们的税收又有多高?要拿高薪必须要有过人之处,必须要有物有所值。

  过去三年中国足球联赛水平不升反降,和球员拿过高的薪水是有一定联系的,球员没什么太多压力,也没什么考核的硬指标,就拿到了可以“饱暖思淫欲”的钱,谁还会拼命踢球,谁还会有目标与追求,谁会认真踢球提高水平呢?在这种大环境中,整体怎么会改变?怎么会进步?

  个人认为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收入“浮夸的高”,是中国男足“越陷越深”的罪恶之源。想让中国男足减少给我们带来烦恼的次数,增加快乐指数,就必须定制科学的游戏规则,进行成本核算,否则就会继续出现象对伊拉克男足踢得“奇臭无比”过后,国脚们还是很平静的拿着“训练津贴”,依然“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说辞大行其道的场面!

稿源:红网 作者:黄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