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两会]两会诤言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21 大华网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在大会召开前夕大会秘书处便收到市政协委员踊跃提交的提案二十多件。提案涉及面较广,有道路交通、教育、规划建设、旅游、三农问题等等内容,有不少是城市发展中碰到的热点难点问题。

  道路交通问题突出建议设立协调中心

  道路交通问题是政协委员较为关注的热点问题,政协委员庄文龙委员在“关于设立‘汕头市交通管理协调工作中心’的建议”提案中认为,目前我市在道路交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一是“后三轮“摩托车非法营运的整治未能形成齐抓共管,因此带来了交通违法、事故多发等诸多问题;二是职能部门的管理不到位,导致占道经营、霸路为市等交通违法行为愈演愈烈。分析以上原因,是我市涉及道路交通管理的职能部门多,但是职责不明、权限不清,使管理上有漏洞,无法在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上形成合力。为此建议要设立一个专门部门“汕头市交通管理协调工作中心”来负责牵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协调处理交通行政等各种关系。(建生)

  学校加强德育工作培养学生文明习惯

  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涉及面较广,内容涉及汕头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民建汕头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加强学校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弘扬和培养民族精神的建议”,针对目前学校普遍存在德育工作相当薄弱的现象,建议要大力加强文明习惯的养成教育,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课程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也提交了“关于均衡公平发展义务教育的建议”提案。庄文龙的一个提案也与教育有关:“关于规范我市民办学校管理的建议”。张睿委员提出“关于进一步重视加强初中教育的提案”。(建生)

  民生经济最受关注多项提案建言献策

  在旅游方面,王学群、么民生两位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快石风景区焰峰东入口道路建设的建议”,陈庆文则提出“关于提高我市旅游业导游人员素质的建议”。关于群众生活和卫生的有马鸣委员提交的有关群众“交费难”提案、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提交的“关于把我市疾控中心建成粤东最先进的疾病防控中心的建议”、民革汕头市委提交的“关于解决我市解困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建议”等等。还有一些关于我市经济建设与发展方面的提案,如张华绍提交的“关于加快汕头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建议”,以及九三学社汕头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尽快全面完成我市农网改造工程等等。(建生)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