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两会]道路交通、看病难成关注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21 大华网

  今天上午,政协委员精神抖擞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进入会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今天恰逢万物苏醒大地回春的农历惊蛰,政协汕头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

  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任重道远。围绕发

展第一要务,关注民生,发挥参政议政职能,政协委员们带着自己深入基层细致调研的提案来了。

  上午8:30,市委会议中心就聚集了大批的委员,他们亲切交谈,互相交流看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循环经济,关注城市道路交通,老百姓看病难,关注汕头教育发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一件件事关汕头跨越式发展、一个个事关百姓衣食住行的话题被频频提起。

  来自教育界的许晖委员认为,去年我市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已成功实现了透明化、公开化,她建议养老保险帐户也应该向个人公开,方便交纳养老保险的群众随时查询,让老百姓心理有一笔“明细账”。民进的委员方希孝就我市交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提案。方委员认为,经过近年来的发展,金砂路东段,即世贸花园到火车站前的一段道路周边已经聚集了不少居民,但这一段路却一直没有公交车通过,对于居民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特别给上学的学生们带来很大的出行困扰,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切实解决这一群众“出行难”问题。黄育英、齐建莹委员此次会议将提交两个提案,齐委员说,当前学校周边饮食摊档亟待管理,现在许多孩子中午都没有回家吃饭,一些学校又未能配套食堂,而这些小商小贩经营存在卫生不过关的诸多问题,需要政府牵头职能部门加强管理。“网吧”的规范经营也是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问题,经过调研,许多家庭因为孩子经常上网吧,成绩下降,网上黄色淫秽的东西也浸染了孩子的心灵,父母子女为此发生争执,家庭变得不和睦,因此,她们提议,要加强对网吧的规范管理,可以对网络实行技术型的监控。

  长枪短炮,录音笔话筒,会前的半个小时里,媒体的记者团团围住委员们,从他们的口中挖到了第一手的资料。委员们侃侃而谈,胸有成竹,反映群众呼声,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意见建议。过去的一年,委员们就提交提案194件,经审查立案的132件,立案率71.8%。市政协还开通“汕头政协”网站,提案全部公布,提高社会各界对提案的关注。

  上午9:00,委员们精神抖擞地走进会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正式开始。328名委员出席,22名人员列席。

  一年之计在于春,带着实事求是的调研材料,带着群众的心声,政协委员们走进了春天的盛会,为汕头的和谐发展献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本报记者曾漫路郑梦婕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