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收商家保护费不能等闲视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8:00 光明网
周振鹤

  湖南省桃源县工商局乱收费问题,于2月20日由央视曝光。目前,乱收费已经不是个别现象。不久前,也有报道说某地公安局为了创收,给交警下达罚款指标,弄得该地驾车者动辄违规,以至于不敢开车出门。

  但桃源县工商局还不止于对工商行政管理人员下达罚款指标,而是对商家收取保护费,这才是更严重的事。保护费是地痞向工商业主敲诈勒索的名目,如果不交这项费用,轻

则无法谋生,重则店毁人伤。而现在这项保护费由政府有关部门征收,岂不是骇人听闻?

  在最后两个镜头中,有一个工商管理人员解释保护费时说,如果收了保护费,你有什么问题,我们就可以帮你说话。另一个镜头是一位商家说,如果交了保护费,即使你有违法行为,也让你营业到12月31日为止。原来如此!保护费的作用原来是保护违法行为。

  那么,该工商局变成什么性质的机构了?总不能由它保证违法行为的合法性吧?这未免是一个残酷的讽刺。对桃源县工商局的行为,不能等闲视之,也不能只看作是乱收费,而是其职能的变质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