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你拿什么让我们相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20:00 光明网
孙建清

  近日,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百姓不满教育乱收费”问题时称,自2003年以来全国共清退乱收费资金13.2亿多元,794名校长因为对乱收费有责被撤职。乍一看,治理力度还是满大的,但是我的目光始终落在“794名校长撤职”上,我不放心:真的撤了794名校长吗?你拿什么让我们相信?

  是的,教育部部长是说过“学校乱收费,校长要撤职”这样的狠话,查处乱收费也

出了一些招数,各种数字都已经摆在那里,有的数字还精确到小数点以后,似乎是不容置疑的。我不是审计署,无法确认查处乱收费案件的成果,这些乱收的资金是不是真正清退了,暂且不去管它,我最想知道的是,真的撤了794名校长吗?

  近800名校长的数字是怎么来?当然是统计出来的。不过,你让我怎么相信你的统计?我可知道统计的随意性,统计有时就像是魔方,想怎么变就怎么变。如果真的撤了794名校长该是有名有姓的,可是我不知道撤了谁,又是哪个学校的校长?

  倘若教育部确实撤了794名校长,我想请教育部公布一下名单,如果在其他媒体上公布怕花广告费的话,就在自家的报纸和网站上公示一下也行。公布这些学校及校长的尊姓大名,占不了多少版面,也费不了多少事,可效果出奇地好,既让他们“立此存照”,又有利于群众进行监督。

  是不是真的在加强治理力度,光给老百姓一个或几个明晃晃的数字不行,还要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教育部有勇气让人们看到一个真实的数字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