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改委副主任:“十一五”期间有步骤缩小地区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顾钱江 王建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6日说,“十一五”期间要区别情况、有步骤地逐步缩小地区间经济发展差距。

  朱之鑫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非常重视遏制地区差距过大问题,提出的基本思路是要坚持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和东部率先发展的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他说,特别是在财政的转移支付、资金投入和

产业发展方面,要更多地向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加大投入,最后能够形成主体功能清晰、东中西良性互动、公共服务和人民生活水平差距缩小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

  朱之鑫说,各地区人有多有少,基础有强有弱,发展的自然资源有丰有缺,发展潜力也有大有小。在这种情况下,缩小差距的关键是要使不同地区的群众都能享受到同等的义务教育、公共卫生、公共安全,最终使不同地区的人民能够逐渐地享受到同等的生活水平。

  他说,对地区差距过大问题要全面、理性、历史地来看待,既有历史的原因,也有自然的原因;既有体制性的原因,也有发展阶段等方面的问题。因此,要针对各地不同情况,有步骤地逐步缩小地区间发展差距。(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