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国际珠宝展主办方严防“江洋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6日电(记者 陈思武)2006年“香港国际珠宝展”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面对众多价值连城的珠宝首饰,展览主办方呼吁参展商和买家提高警惕,不要给可能出现的珠宝大盗以可乘之机。

  、这次珠宝展共吸引了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家珠宝钟表商,主办方预计在为期4天的展览期间,将有约3万名买家入场,参展商和买家两者数目均为历年之最,给现场

保安工作带来巨大压力。

  主办方香港贸易发展局发言人指出,珠宝展场内多处均安装了明路监控电视系统,吓阻可能的盗贼,“希望今年一起失窃案都没有”。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珠宝展场内外均安装了多个摄像头,会场内有多名保安人员看守,场外更有众多警察持枪把守。所有参观者必须出示护照或身份证,登记之后佩戴入场证方能入内。有参展商还自行在摊位内安装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有的甚至高薪聘请保安专门把守自己的摊位。

  由于汇聚了世界各地的名贵金属、珠宝、首饰及钻石等展品,香港珠宝展历来被称为“窃贼的天堂”。去年香港国际珠宝展尽管层层设卡,重兵把守,可对技高一筹的“江洋大盗”依然防不胜防,开展头一天就接连发生失窃案,价值14.7万港元的珠宝及财物不翼而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