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干强调:深入开展平安建设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周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福建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邓力平、郑道溪、欧阳元和、陈慧珠等代表先后发言。

  罗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五”期间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罗干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

思想为指导,明确提出并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我国社会安定,民族团结,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当前,要深入开展平安建设,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持良好的治安秩序,为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罗干说,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特点和规律,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积极化解和努力减少各种矛盾纠纷。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调解工作,把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调解的作用,消除和化解矛盾纠纷。要提高基层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的能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内部,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当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罗干强调,要继续坚持“严打”方针,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要从当地的实际情况出发,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时候犯罪猖獗就什么时候开展集中整治。继续重点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和严重暴力犯罪,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经济犯罪活动,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突出打击重点,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要扎实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坚决查处黑恶势力的“保护伞”,通过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各项社会治安工作,实现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罗干指出,在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的同时,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加强治安防范上,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坚持群众路线,广泛发动群众维护社会治安,构筑打击和预防犯罪的“铜墙铁壁”。把“严打”与严管、严防结合起来,着力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增强治安防控能力,努力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罗干强调,要深入开展农村平安建设,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和“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要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保障和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