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00万元整治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畅)学校危楼、危险边坡、高压线横跨校园等57项安全隐患正威胁着深圳全市范围内数十所学校孩子们的安危。雨季即将来临,为整治这些安全隐患,深圳市的耗资总额将达到逾7000万元。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昨天公布的《深圳市学校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方案》中透露,目前深圳市学校安全隐患主要来自于十个方面,包括学校周边道路交通隐患、学校周边存在

煤气供应站、加油站、修路工程(爆破)等严重威胁师生安全,为此整治将考虑采取搬迁煤气供应站、加油站,分时段施工等措施予以解决;另外有5所学校有隐患严重的危楼,10所学校在危险边坡旁。还有一所小学就建在水库大坝下方,水库周边未设围墙。

  对此,深圳将采取加固或拆建的方式整治危楼,学校水患的问题也将通过重修学校排水系统、甚至学校搬迁的办法予以解决;对于4所学校存在高压线横跨校园的问题,深圳将采取高压线路改道、由空中经过改为深埋地下通过等办法,及时消除隐患。据悉,所有学校安全隐患将于5月底之前全部整治完毕。

  在57项整治行动中,有47项需安排经费,目前已有21项隐患整治项目作出经费预算,经费总额达7068万元。深圳市、区财政将对有关经费予以重点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