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封开昨植树3500多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封开讯(记者于敢勇通讯员陈炳文、曾淑芬)刚刚荣获“广东省林业生态县”称号的封开县昨天又掀起了义务植树高潮。昨天上午,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15个机关党委干部职工、中小学生1000多人到县行政中心背后山义务植树,种下马占相思、尖叶杜英、蝴蝶果、红花紫荆、美叶桉等阔叶树3500多株,带动全县迅速掀起义务植树高潮。到3月6日为止,全县今年共完成炼山3.6万亩,整地2.9万亩,造林1万多亩。

  封开县是“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县,曾先后荣获“全国绿化先进单位”、“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单位”、“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全国山区综合开发示范县”和“中国松脂之乡”等荣誉称号,今年2月又被省政府批准为“广东省林业生态县”。实现林业生态县后,封开县已制定了林业“十一五”规划实施方案,总体发展目标是:到201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75%,建设高效生态公益林77.15万亩,商品林基地229.45万亩;森林资源综合效益总值比2005年翻一番,达到20亿元,建成以森林植被为主体的稳定、安全的生态屏障。

  今年是实施林业“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封开县计划今年全县投入1000多万元,造林50708亩,重点是加快发展高效林业,积极发展速生丰产林、檀香、大果紫檀、花梨木等珍贵树种,加快山区致富步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