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要国家绝对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他强调,要坚持国家绝对控股,改善产权结构,引进借鉴国外先进管理经验,规范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内控机制与管理制度,推进制度创新。

  “报告对国有银行改革的阐述,既表明了继续推动改革的决心,也回应了公众的疑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胡平西代表说。去年以来,国内出现了国有银行是否被“

贱卖”的声音,也有人担忧外资银行大量入股会威胁我国的金融安全。

  5日同时提交人大代表审议的“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今后五年要积极推进国有商业银行综合改革,通过加快处置不良资产、充实资本金、股份制改革和上市等途径,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内控机制,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股份制银行。

  去年10月,中国建设银行在香港主板上市。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也已基本选定海外战略投资者,有望在今年公开上市。温家宝5日说,今年将启动中国农业银行的股改进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