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在六方面取得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方、舒涓、窦丰昌、刘旦、刘彦广、柯学东、赵琳琳)“温总理的报告客观实在、内涵丰富,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报告,是一个体现人民意愿、紧跟时代步伐、锐意进取的报告,对今后五年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昨日,省长黄华华在审议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十一五”期间,广东要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型广东建设等六个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黄华华说,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五大特色:第一,主题鲜明,报告通篇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穿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第二,客观务实;第三,重点突出;第四,内容精炼;第五,催人奋进。总之,报告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民为本、务实创新的执政风格,真抓实干、取信于民的工作作风,他完全赞同和拥护这个报告。

  黄华华指出,联系广东实际,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必须处理好“六个关系”:正确处理引进技术与自主创新的关系;正确处理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的关系;正确处理外源型经济与内源型经济的关系;正确处理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关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黄华华最后说,今年广东将按照十六届五中全会的要求和温总理报告的具体部署,着力在六个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一是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型广东建设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二是要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三是要在实施经济国际化战略,促进内外源经济协调发展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四是在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五是在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推进文化大省建设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六是在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推进和谐广东建设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