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华社出现电子鞭炮 模拟硝烟火药味可以假乱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逢年过节、结婚、开业喜庆,华人传统少不了放鞭炮,可过后常留下满地的鞭炮垃圾,污染环境。最近,一种干净又环保的电子鞭炮出现,人们照样点燃鞭炮,在爆竹、硝烟中享受喜庆气氛,却没有任何碎屑、垃圾,是干净、环保的新式鞭炮。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这款新式鞭炮,最近在洛杉矶华裔社区的喜庆典礼上露面。节节的鞭炮戴着大红色的包装,上面绘满喜庆、迎春、致贺等的吉祥图案,看去与传统

鞭炮没什么两样。只要接上电源,串串的爆竹立即清脆爆响,火星闪亮,并伴随着爆竹的硝烟腾飞弥漫,可让喜庆的人们过足爆竹瘾。

  虽然是电子爆竹,但这款爆竹新秀模仿的爆竹声绝对逼真,与人们熟悉的鞭炮声绝无两样。此外,节节爆竹上还装置有特制灯泡,可随爆竹声发出爆炸的闪亮。连爆竹的模拟烟雾都把火药的味道模仿得足以乱真,并且带有淡淡的香味,据说可有消毒的功效。只是爆竹声过后,除了留下缕缕烟雾外,地上不留任何碎屑垃圾,干净如初。

  这款传统爆竹的电子版新秀“高仿真电子鞭炮”,设计的匠心独特,据称是采用电子空爆原理,使爆竹通电后发出劈啪爆破声,产生与传统爆竹同样的声、光和模仿的烟雾,以假乱真。

  该款电子爆竹每“燃放”一次,可爆响五至十分钟,耗电为160瓦。该爆竹并可多次使用,共可燃放超过一千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