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全民娱乐总动员,如此选秀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55 浙江在线

  自从超女之后,选秀运动成为中国人的娱乐新方式,在公车上的媒体广告上能听见网络xx的选拔活动,门户网站上都推出了选秀活动,今天看到新闻,居然,居然把小说《会有天使替我爱你》改编的电视剧,也要开始选拔男女主人公的活动。相比之下,这个活动还有点针对性。可是,如此的选秀活动,接二连三,究竟为何。

  笔者看来,原因有三。

  一、全民娱乐总动员,正搞歪搞大家搞。

  如果说超女是“正搞”,胡戈可以说是把歪搞活动掀起了高潮。把一部演职人员辛苦制作三年的电影剪辑之后,通过网络大红于世,且不说这是给刚刚回暖的中国电影市场的重重棒喝,也是给中国电影人的一种侮辱。但此举却代表了大众的娱乐态度。你有棒球我有棒,也证明了有才的人满大街都有,就是看看有没机会。娱乐嘛,何必太认真。正因为如此,那么大家一起来娱乐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大好的想象力谁都有,就看怎么做。知道《会有天使替我爱你》就是因为网络上传出这戏主演之一的王心凌的恶搞海报。也许是胡戈侮辱演员形象带了个好头,大家都开始开起了明星的玩笑,也是,谁让你是名人呢。还有者更为搞笑,把主办方“山东卫士”改成了“山冻为势”、“天使任务”变成了“魔鬼任务”。莫非该创作者是电影《xxx》(极限特工)的粉丝?

  二、网络媒体高温不下

  网络是什么,据说全国有1亿多网民,这个数据不知道是否是真的,凡是吹嘘自己不是农民的人,都可以是网民。网络除了加速了工作的效率,也成为全民娱乐的温床。凡是传统媒体上见不着的,网络上都能找得到,网络娱乐成为各年龄段人们的休闲方式,传播速度之高,传播形式之大,为商家看好。

  三、洗牌洗牌斗地主

  斗地主相信很多人玩过,就是两个人把一个人先玩跨了,后一局,再有新的组合接着整。娱乐圈按理不该把音乐和影视分得那么清楚。但是,就是分得那么清楚。同行业之间也要活着,那么激烈的竞争也是有的。跟斗地主的游戏差不多。你方唱罢我登场,地主永远不属于一个人,看谁玩得欢实。当然,在把你玩完之前,也要团结一下,比如说,《会有天使替我爱你》就联合了唱片界、广告界、影视界的精英选拔两个主角。据说,选拔的男女主人公,不仅能成为电视剧的主角,还能有唱片约、形象代言约,要在全国选拔出既有表演天赋、又能有歌唱才艺,还能有优秀的形象,这比其他的选秀活动看似要难得多,可是,哪个评委会这么认真的去选秀呢,在这个没有责任感的社会中。也许也跟其他的选秀活动一样,意思意思吧,反正也是娱乐大众,大众娱乐嘛。

  玩吧,闹吧,娱乐没有真话;闹吧,玩吧,娱乐没有假话;你开心,你快乐,愚乐就娱乐。


作者: 小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