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在流行泡沫中回味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55 浙江在线

  “一个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在陈凯歌抛出这句名言后,以恶搞为宗旨的歌曲在这段时间的娱乐圈中却泛滥成灾起来。比如暗讽陈凯歌的“《吉祥三宝》馒头版”,郭德纲相声歌曲恶搞了李宇春后又有网友写了一首《我爱章鱼村》,更有网友以宋柯、王鹏、娱记为原型唱了一首讽刺版的《吉祥玉米》。诸如此类的恶搞成风虽然和音乐无干,却是给人们茶余饭后提供了无伤大雅的可乐段子。

  日前,超女三强中的最后一位周笔畅也终于名花有主,加盟刘德华前经纪人余秉翰的乐林唱片,并准备年内推出新专辑。笔笔来的时候,春春已抢先一步,不仅数字单曲发到了第二首,还将在3月10日生日当天与玉米齐聚一堂,并邀请张亚东坐镇,举行自己入行以来的第一场音乐会。另外关锦鹏也瞄上了超女,准备为80后的她们量身定做一部音乐剧。

  一直在去年过着“隐居”生活的刀郎也终于卷土重来了,将于今年全面复出。刀郎这番不仅搬来了方文山助阵,新歌《大敦煌》还借助了数字音乐的发售模式,只是不知不再草根的刀郎风采是否依旧。

  恶搞玉米也好刀郎超女也罢,有些流行正如昙花一现,开过了也就开过了,这注定了许多逝去的音乐会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不朽经典。在最近香港环球唱片十周年至爱唱片评选中,除了王菲《执迷不悔》、Beyond《秘密警察》、许冠杰《最紧要好玩》、黄耀明《愈夜愈美丽》,冠军就由张国荣的《Summer Romance 87》获得。同样当年的周华健、任贤齐、光良也在滚石唱片发表过不少经典的歌曲。日前在京举行发布会的他们却早已分道扬镳,任贤齐、光良分别加盟百代,推出了专辑《老地方》与《约定》,周华健却是四年第三次来京开唱。在谈到即将发行的新专辑时,周华健表示要去繁就简,“自弹自唱其实就是我想要的那种突破”。

  上周绿洲乐队在香港开唱时可谓轰动一时,“安可”时一句“现在让我来摇滚吧”将全场彻底带入高潮,更有歌迷兴奋过度当场昏倒。而真正的滚石也要“滚”来了。据悉在结束了拉美巡演后,世界摇滚老炮滚石乐队即将于4月8日登陆上海大舞台。只可惜由于风险和场地原因与北京二度擦肩而过。另一支经典的英国朋克摇滚乐队“性手枪”却是视名利如粪土。事情的起因是摇滚名人堂终于宣布接纳“性手枪”,但“性手枪”主唱却很不屑一顾,不仅谢绝参加了颁奖典礼,甚至把摇滚名人堂比作了“酒罐里的尿”。


作者: 琳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