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安成合众“培训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去年10月下旬,平安寿险副总经理兼北区事业部总经理丁当、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胡国萍和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夏树海几乎同时向总部递交了辞呈,加入共同的新东家———合众人寿,在业内轰动一时,带有民营资本色彩的合众人寿也因此成为行业瞩目的焦点。

  本报讯(记者吴倩)今年新春刚至,随着合众人寿广东分公司的筹建,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又开始频起涟漪。记者日前获悉,原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总经理、现合众人寿副总

裁胡国萍将亲自挂帅暂定于年中开业的合众人寿广东分公司。而目前,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已有一些中层干部追随胡国萍加入广东合众。

  核心层多来自平安

  广东保险市场上的人才争夺战从未平息,而此番合众人寿与平安人寿则近乎将之演绎到极致。据了解,合众人寿广东分公司暂定于年中开业,而负责筹建的核心高管们则几乎统统来自于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

  其中,分公司的筹建工作由在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有11年资历的朱倩宁牵头,朱倩宁在胡国萍时代,曾分管营销和培训两个部门。

  “目前,合众人寿的大部分员工,不是直接从平安出来的,就是曾在平安呆过,几乎皆与平安有渊源。”原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总经理、现合众人寿副总裁胡国萍对此并无讳言。

  而将亲自挂帅合众人寿广东分公司的胡国萍无疑对广东寿险市场上的精英们具有相当的号召力。据了解,1995年,胡国萍进入平安上海分公司的营销部,从试用员工做起。1999年因业绩突出,胡升任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将业绩排名第十的南京分公司提升到平安系统内全国第二。2001年任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将上海业务做到了全国最大。

  如果说不断触动平安人寿的核心层,将业内的目光频频引向合众人寿,那么,带有民营资本色彩的合众人寿的急速扩张的步伐,则屡次令其成为业内争议的焦点。

  拟引入海外战略投资者

  2005年2月,合众人寿正式开业,在短短1年的时间内,合众人寿连续开设了湖北、北京、江苏、河南、上海、山东6家分公司。在一间间分公司开业的同时,也就意味着公司存在着急速扩大营销队伍和增加大量流动资本金的需求,因此,合众人寿开业以来惊人的扩张速度,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为“民营资本的冒进作风”。

  对此,胡国萍表示,全国寿险市场竞争已趋白热化,快速地抢占市场先机对于一家民营保险企业来说至关重要。胡国萍同时透露,目前,公司已将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提上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