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留成:海南房地产发展不会出现新一轮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海南省省长卫留成6日透露,包括长实、电盈、恒基及中信泰富在内的多个港资大型港资财团都看好海南旅游房地产前景,其中,省政府已批准中信泰富在海南万宁市的“神州半岛”项目建设开工。

  他同时强调,虽然外资商旅大项目陆续有来,但海南会吸取九十年代房产过热教训,将谨慎控制房地产发展速度,不会出现新一轮泡沫。

  卫留成在北京出席人大会议时接受访问时说,自2004年11月率团赴港招商后,香港不少大财团先后都到海南来探讨旅游房地产开发前景,有意者目前都与省政府签订了意向或协议,双方都在积极推进工作。

  卫留成称,海南“十一五”期间还会有一批重点旅游房地产开发项目落成,外界主要看中海南拥有极佳的气候环境条件,适宜建设超大型度假设施。卫留成认为,“十一五”及今后一段时期,海南旅游开发会进入一个新高潮,未来一定会成为亚洲乃至世界著名的度假圣地。

  对于海南房地产开发再出现热潮,会否回复九十年代初“泡沫”情况,卫留成指出,海南对此一是控制进度,二是一定要扎扎实实地做、不准炒作,基本原则是先规划后建设。“每个风景区的开发都必须经过省、市两级规划部门审核批准,因此不会再出现1993年房地产热的局面。”(陈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