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幸车祸揭开“抠门”老人秘密善举 生前捐款5万余 身后只留7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英恩通讯员/谢力生)一场意外的车祸不幸地夺走了82岁的柳润田老人的生命,亲友在清理他的遗物时意外地发现了两张金额达56000多元的汇款单,收款单位为广东省红十字会。直到此刻,亲友才知道,一向清贫而“小气”的老人,却在“偷偷”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近日来,中山市三乡镇茅湾村柳润田老人生前的热心善举在当地市民群众中引发极大反响,感动了无数中山市民。

  2月6日,82岁的柳润田老人像往常一样在村中的石板路和村口的马路上散步,一辆飞奔的小面包车将其撞飞,车祸夺走了柳润田的生命。悲伤的亲人在整理遗物的时候,却发现了两张共计56000多元的汇款单,收款单位为广东省红十字会,汇款用途为捐款救灾。而老人家留下来的存折本上,只有区区的700元积蓄。

  茅湾村益寿街二巷一座破旧的小屋里,有一张很窄的木床,床上堆满了旧衣服和杂物——这就是柳润田老人的栖身之所。桌上放着一盒开封不久的饼干,那是侄女柳允桃在他生日的时候送的,老人家一直舍不得吃。“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捐这么多钱。”谈起自己的“小气”伯父,侄女柳允桃眼眶湿润了。墙上挂着的衣服,已经补满了补丁,床头上放置的袜子,也是补了又补。即使是御寒用的棉被,也是破旧不堪。

  据了解,柳润田一生未娶,更无子嗣。生前一个人在祖屋独居,与弟弟柳润标一家为邻,得到他们的照顾。柳润田出生于日本,在上海长大,早年跟随当船员的父亲在外工作。20世纪80年代中期,一直独身的柳润田回到了家乡三乡镇茅湾村养老,后来还在村里做了几年会计。

  柳允桃告诉记者,好几次,她发现伯父偷偷汇款捐钱捐物。“我劝他留点钱养老。他表面答应了,私下里却照捐不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