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申奥的功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特莎·乔韦尔生于1947年9月17日。她肄业于阿伯丁大学,后来又就读于爱丁堡大学和伦敦戈德史密斯大学。

  曾拿BBC开刀

  1992年的议会大选中,乔韦尔成功当选议员。不过,由于当时英国政府由保守党掌

权,属于反对党的乔韦尔被任命为影子内阁中卫生部的发言人。1997年,托尼·布莱尔带领工党在大选中大获全胜,作为布莱尔忠实的追随者,乔韦尔出任卫生大臣。1999年,她改任教育与就业大臣。

  2001年大选过后,乔韦尔担任文化、传媒和体育大臣。她还曾拿英国广播公司开刀。去年3月英国政府提议,BBC董事会将被废除,代之以一个信托结构,以确保公司负起更大的责任,尽管这家公共服务广播公司将保留其执照费和皇家宪章。当时,就是乔韦尔发表了有关英国广播公司未来的绿皮书。

  在伦敦“7·7事件”过后,乔韦尔负责抚慰受害者家属等善后工作。去年,作为英国伦敦申奥的领导人之一,乔韦尔也为伦敦击败其他候选城市、最后胜出作出了很大贡献。

  古典音乐发烧友

  对于热爱艺术的乔韦尔而言,文化大臣一职再合适不过。去年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乔韦尔曾经谦虚地说:“我的工作是为人们的创造力提供发挥空间,我本人并不能引领全英国的文化品位。”不过,《卫报》报道称,事实上乔韦尔非常热爱艺术,谈起英国著名音乐家本杰明·布里顿、德国作曲家瓦格纳时头头是道。

  2004年,乔韦尔的汽车被盗贼洗劫,她收藏的一大堆CD也被偷走了。一年后,她仍为此事伤心不已。

  作为一名音乐发烧友,她还“爱屋及乌”格外偏爱莫扎特的单簧管五重奏,“我丈夫喜欢吹单簧管,因此那乐曲总让我想到他以及我们曾一起到过的地方”。而每次听到电影《红衣女郎》的经典主题曲《电话诉衷情》时,乔韦尔都会忍不住因为思念自己远在美国的儿子史蒂夫而潸然泪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