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日铁路将迎来扫墓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6 东方网

  春暖花开,又到了外出旅游的好时节,据预测,在3月11日~4月19日的40天春游运输中,从上海站出发的旅客将达到450万人次,同比增长4%。为让春游扫墓的市民走得更加便捷,铁路部门将采取加开春游踏青专列、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上海站发往苏州、无锡、宁波的列车,确保旅客随到随走。

  据悉,春游期间前往苏州、无锡、宁波三地的旅客将突破130万人次,预计今年扫墓

踏青客流高峰为18日、19日、25日、26日及4月1日、2日、8日、9日共8天,最高日发送旅客将达15万人次。

  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早报记者,春游扫墓客流的主要去向是苏州、无锡、宁波等地,为方便市民购票,自3月11日起,上海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开发往苏州、无锡和宁波等地的旅客列车,双休日每天上午6时~9时,上海至苏锡地区的列车,平均每12分钟发车一趟,列车密度接近公交化,并且列车运行将更快速、更便捷。据了解,此次开行的春游踏青专列中,上海至苏州的最短运行时间只需42分钟。

  春游踏青期间,铁路上海站各预售处及车票代理点将提前半小时开窗售票。上海至苏州、无锡的列车车票将实行“往返套票”发售,使前往苏州、无锡的扫幕旅客“一次购票、往返有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