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保布莱尔牺牲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若评选英国首相布莱尔政府班底的“形象大使”,文化、新闻和体育大臣特莎·乔韦尔当仁不让。她举止高雅,热爱音乐,谈起莫扎特、瓦格纳来头头是道。

  58岁的乔韦尔和61岁的丈夫戴维·米尔斯结婚27年,一家人其乐融融,一直被视为英国工党内的“黄金夫妇”。可是,最近米尔斯却因涉嫌为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作伪证而焦头烂额,乔韦尔也因此受到反对党的穷追猛打。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也为了不连累自己

的上司———英国首相布莱尔,乔韦尔无奈之下只得牺牲自己的婚姻,于4日宣布与丈夫分居。

  本报综合报道乔韦尔的良好形象如今却面临严峻考验。乔韦尔的丈夫最近正因涉嫌为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作伪证而焦头烂额。而乔韦尔也被披露染指丈夫收受贝卢斯科尼贿赂一事,被对手抓住小辫子不放。6日,乔韦尔面临议会下院质询,不少议员已要求她辞去工党伦敦竞选总部领导人职务。

  与丈夫分居“心都要碎了”

  去年年末,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涉嫌在其经营庞大的商业帝国期间贿赂律师作伪证。这桩丑闻的主角之一,正是乔韦尔的丈夫戴维·米尔斯。米尔斯始终坚称,妻子与此事毫无瓜葛。然而,《星期日泰晤士报》2月26日披露,乔韦尔曾与丈夫一道申请贷款45万英镑购买伦敦北部一座住宅,并签下自己的婚后姓名“特莎·米尔斯”。就在短短一个月后,夫妻二人就偿还了35万英镑。意大利米兰检方指控说,米尔斯的这笔还款正是他替贝卢斯科尼作伪证而得的“好处费”。

  乔韦尔被迫决定与丈夫分居后,表示自己“心都要碎了”。可是,5日有媒体披露,乔韦尔对米尔斯感到愤怒,认为米尔斯背叛了她,于是宣布分居。《独立报》5日披露,两人分居的真正原因是,米尔斯企图利用妻子与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关系,为自己捞取好处。

  布莱尔也卷入丑闻

  为了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地方政府显摆自己,顺利取得从业执照,米尔斯声称自己得到首相布莱尔的“支持和同情”。这是布莱尔首次被卷入米尔斯受贿丑闻。

  一直保持缄默的乔韦尔2月26日晚承认签名申请贷款一事。“我认为并没有引起与我大臣职责相违背的利害冲突。”她的丈夫也一再表示,“我们两人财务严格分开”。不过,事情没这么容易了结。保守党下议院领袖特雷莎·梅2月26日已要求对乔韦尔是否违反内阁大臣行为准则展开调查。意大利检察官表示,已经搜集到充分证据,并有望正式提起诉讼。一旦输掉官司,米尔斯可能面临8年牢狱之灾。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说,这对夫妇此次的分居是乔韦尔“牺牲自己的婚姻来拯救托尼·布莱尔”,目的是避免布莱尔被卷入此次丑闻当中。英国前国会议员马丁·贝尔在接受BBC采访时说,与丈夫米尔斯分居,也能为目前身处仕途险境中的乔韦尔提供“一定程度”的保护。贝尔说,随着意大利检察机关调查的深入,每天都会有新进展被公之于众,这将对乔韦尔及其婚姻继续造成伤害。

  在3日提前通知布莱尔自己与丈夫的分居消息后,乔韦尔便搬到了朋友家“避难”。她的一名同事透露,对于乔韦尔来说,这次事件导致了夫妻之间信任感的崩溃,虽然他们仍然爱着彼此但已没有办法继续共同生活下去。根据两人的分居协定,乔韦尔将住在位于伦敦北部的家,而米尔斯将搬到位于沃里克郡的乡村别墅。

  原本被誉为“模范夫妇”

  特莎·乔韦尔的娘家姓帕默,“乔韦尔”这个姓来自于她第一任丈夫罗杰·乔韦尔。两人的相识,是因为罗杰·乔韦尔与特莎同是议会议员,不过这段婚姻并没有维持多久,离婚后乔韦尔仍然沿用了前夫的姓。乔韦尔和现任丈夫戴维·米尔斯在同为北伦敦坎登的地方议员时相识,后来相互吸引走到一起。当时他们都已有家室,但这没有妨碍他们的爱情,1979年二人结婚。

  戴维·米尔斯是国际事务律师。58岁的乔韦尔和61岁的米尔斯一直被视为英国工党党内“成功夫妇的典范”。一个从政,位高至内阁大臣,一个从商,是富有的国际大律师———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达到了最高水平。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中,还曾将他俩称作“黄金夫妇”。乔韦尔婚后育有一子一女,还有丈夫带过来的3个继子,一家七口其乐融融。

  乔韦尔一直是布莱尔的忠实追随者。2004年7月,英国媒体传出消息说,布莱尔在伊拉克战争和与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的权利斗争中精疲力尽,差点宣布辞职。乔韦尔就挺身而出力撑布莱尔。她说:“我不知道布莱尔曾经暗示过他有辞职的想法。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布莱尔是我们的首相,而且是我们当代最成功的首相之一。他会继续为我们的政府‘掌舵’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