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芜湖一伙“马路幽灵”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王海根记者朱礼文)一群不到20岁的小青年,编造荒诞的理由将同龄人骗至偏僻地实施暴力抢劫,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作案几十起。近日,芜湖市公安机关一举摧毁了这一“马路幽灵”团伙,全部7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2005年11月的一天,芜湖市某在校大学生马某在街头准备乘车回校,突然三个小青年围了过来,一上来就用力拍了一下马某的肩膀说:“朋友,你也太不够意思了,我们找你

找得好苦,你打伤了人怎么就这样走了?”惊愕之余,马某极力辩解,称他们认错人了。后对方提议几人一起到医院去看一下,如果确实是他打的,就请马某把医疗费付一下。就这样,马某被劫持到江边,被打劫了2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2005年11月下旬的一天,马某来到芜湖弋矶山看病,在门诊部发现实施抢劫的三人中的一个,便悄悄拨通了110。办案刑警立即赶到医院,将嫌犯控制,这个年轻人叫陈某,只有17岁。

  经审讯,陈某交代出伙同他人抢劫多次的犯罪事实。至此,一恶性抢劫团伙呈现在刑警面前,这些犯罪嫌疑人好像幽灵一样,专在路边寻找袭击目标。自2005年11月以来,陈某与6个同伙时分时合,以马路边的单身行人、网吧里上网的年轻人为作案对象,随便找个理由将他们劫持到偏远黑暗处实施抢劫。

  随后,刑警分头出击,将另外5名嫌犯抓获,邓某见同伙纷纷被抓,选择了投案自首。这个团伙中最大的也不过20岁,最小的刚满16岁。据了解,这一团伙成员居然将抢劫说成“出警”。当刑警问他们为什么要让被害人自己将钱物掏出放在地上时,他们居然说:“他们将东西放在地上,我们拿走就不是抢劫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