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气中毒昨日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吴尚张永通讯员王红梅)从昨天凌晨到昨天上午,合肥市煤气中毒事故频发,短短十多个小时,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就收治了8名煤气中毒患者,绝大多数是因小煤炉所致。气象人士称,近日合肥气流流动性较慢,更容易发生煤气中毒事故,市民应提高警惕。

  门窗紧闭煤炉“逞凶”

   昨天早上,家住亳州路的一位84岁老太太与保姆一醒来,就全身无力,头昏恶心。69岁的保姆挣扎着爬起床,打电话通知了老人的家人,家人连忙将两人送到附近的省武警医院。

  医生发现,两人属于典型的煤气中毒症状,病情很严重,老人已经大小便失禁。经询问得知,“元凶”就是老人家中的小煤炉,两人当晚睡觉前,将门窗紧闭,小煤炉就直接放在厨房内,由于老人所住的房子是一室一厅,结果两人险些被小煤炉所害。

  在家洗澡突然晕倒

  张女士家住周谷堆附近,星期天,她在自家浴室用燃气热水器洗了个澡,可洗了一会就觉得头晕,后来胸闷、呼吸急促,晕倒在地上,幸好家里有人,及时把她送到合肥市二院抢救。

  史老先生89岁,5日上午,小区里停电,他们老夫妇俩就在卧室的阳台上生起了煤炉,没想到发生了意外。当日17时许,史老的儿子下班后和往常一样去看望父母,可敲了半天门都没人答应,赶紧找人把房门打开,才发现父母因煤气中毒昏睡在床上。

  中毒频发可能与气压有关

  气温已经回升,为什么还有如此多的人发生煤气中毒呢?医生称,煤气中毒绝大多数是小煤炉导致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屋内的通风条件不好,但这么多人“扎堆”中毒,他们推测可能与气压有关。为此,记者采访了专业气象人士,据其介绍,这种情况与天气有一定的关系,因为最近合肥的风速很低,气流流动性很慢,更容易发生煤气中毒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