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民众到大陆求职者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台湾消息今年1月,16%的台湾民众愿到大陆求职,2月增至20%。去年同期,此一比例保持在10%。

  据台湾专业人力资源机构———泛亚人力银行调查,今年1月陈水扁废除“国统会”、“国统纲领”消息传出后,民众到大陆求职意愿急剧升高。

  泛亚人力资源中介部总监曾翊铭说,2004年1月,有意前往大陆求职者的比例,约占求职人数的7%,2月份占9%;2005年1、2月这一比例都在一成左右。

  曾翊铭分析,以往前往大陆的台湾经理人的就业机会,以中高龄、中高层主管最多;近年,台湾经理人所享待遇福利已不如早年大陆刚开放时。

  但是,曾翊铭说,受台湾政经环境不稳等因素影响,越来越多年轻族群西进意愿比以往来得高。泛亚人力银行的调查还显示,表达赴大陆就业意愿的台湾女性比往年增长17%;从“企业需求面向”看,招募女性的需求比例也比往年增长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