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潜艇学院教员手榴弹下英勇护新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0 青岛新闻网

  [导语]

  这几天来,海军潜艇学院军体教研室教员赵波舍身救护新兵光荣受伤的英雄壮举在全院官兵中广为传颂。今天,海军潜艇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官兵向赵波学习,学习他奋不顾身勇救战友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舍己救人的高尚情操。

  [正文]

  3月3日,海军潜艇学院组织新兵进行手榴弹实弹投掷训练。在实弹训练现场,一声声手榴弹的爆炸,一阵阵腾起的硝烟,让第一次接触实弹的新兵兴奋起来。

  上午11点30分,轮到新战士张鹤投弹,按照教员的口令,他按照平时训练一个一个地完成动作。但在拉响手榴弹投掷的一瞬间,手榴弹碰到掩体突然弹了回来,落在他的脚下!在千钧一发之际,担任安全员的军体教研室教员赵波,一个箭步冲上去,把张鹤推至掩体旁,并用身体紧紧地压住张鹤。

  [现场声]

  (手榴弹爆炸)

  [正文]

  手榴弹爆炸了,赵波被弹片击中。他起身后没有顾及自身伤痛,而是先询问和查看战士是否安全无恙。由于过度疼痛,赵波倒在了掩体内,于11时50分经随队军医简单包扎后,被紧急送至解放军401医院。经检查,发现臀部有三处被弹片击中,其中一处弹深6厘米。

  目前,赵波正在401医院外科病房进行治疗。战友和鲜花,簇拥着英雄。赵波舍身救护新兵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高尚情操,感动了每一个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