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事可口可乐首度回应“致癌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黄雨清)就百事可乐、可口可乐旗下的美年达、芬达可能致癌一事,昨天,记者致电百事可乐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和可口可饮料(中国)有限公司,两家饮料巨头都声明饮料经过国家有关部门的检验,是安全的。但是根据新浪网对网民的调查显示,有七成以上的网民对这一声明并不买账,表示今后不会继续消费美年达和芬达两种饮料。

  百事可乐(中国)公共事务总监卢劲向本报发来的声明表示,根据百事可乐的综合评

估和产品测试,旗下所有的产品都是安全的,并且完全符合有关苯的所有规定。百事可乐会继续跟进这一问题的发展,并致力于确保所有的产品符合有关法规标准。

  同样,可口可乐公司也声明自己的产品是安全的。欧美发现少数饮料中含极微量之苯对饮用者健康并无任何威胁。事实上,苯在许多食物里也自然存在,如:香蕉、水煮蛋等。中国卫生部饮用水标准苯含量应低于10PPB,芬达汽水符合饮用水标准。

  针对芬达美年达可能致癌事件,新浪财经在网上进行调查,截至昨天19点34分,39801人参加了这一调查,其中30333人表示不会继续消费芬达、美年达等软饮料,占投票网民的76.21%。另有7424人表示今后会减少消费者两种饮料,占投票网民的18.6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