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规收费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相关媒体报道,被作为中国内地“看病贵”的典型———“哈尔滨天价医费事件”的调查结果,昨天由哈医大二院麻醉科主任李文志披露给媒体。

  据昨天出版的《健康报》报道:李文志说,国家卫生部调查组一共去了3次,前后28人。其实事情已经处理完了,但是结果迟迟没有公布,因为调查结果和当初报道的差距太大。

  医院目前的处理结果是:纪检委书记撤职,院长停职检查,血库主任撤职,心外科重症监护室主任撤职。

  李文志说,初步调查结果是:患者住院68天,花了132万元人民币,调查组查出违规收费20万元,医院存在的问题是管理混乱、涂改病历、分解收费。当初媒体热炒的“一天注射100多瓶盐水,输94次血”,是用来血液滤过和透析的,是合理的。其他费用都是患者个人自己买药和请专家的。患者从高干病房转到心外科I重症监护室以后,北京的专家、护士长来会诊了100多人次。

  今年2月10日,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哈尔滨天价医费事件调查不可能不了了之,由于这个事件比较复杂,不便于做更多的评论。这个事件虽没有拿到结果,但是卫生部一定会检查,一旦有了结果,会及时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