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文媒体浓墨重彩报道李安获奖 华裔齐声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三月六日电华人导演李安摘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桂冠,此间华人社会为此殊荣喝彩。今天纽约的各家华文媒体均浓墨重彩地对李安进行报道,华人社会更是为李安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今天出版的美国《侨报》、《世界日报》将李安获奖作为头版头条,并都配发了李安怀抱小金人(奥斯卡金像)的大幅彩色照片。另外两大中文日报《星岛日报》和《明报》也

在显要位置对奥斯卡颁奖典礼和李安获奖进行了报道。

  由于昨晚李安特别接受了洛杉矶当地华文媒体的采访,大谈获奖感受,使得今天的美国华文媒体猛料在手,大呼过瘾,纷纷辟出大块版面作专题报道。《世界日报》的以通栏标题报道:李安获奖,华人同业与有同焉;《明报》的大幅标题称:华人骄傲;《星岛日报》称:李安为华人争光。

  李安在美国华人社会中有很高的认知度,李安获奖成为此间华人社会的热门话题。旅美作家冰凌说:李安获奖是实力的体现,说明李安已经具备了作为世界一流电影导演的专业实力。他认为,如果说李安前次凭《藏龙卧虎》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还不足以说明问题的话,那么此次获奖可以说是在好莱坞开创一个亚洲电影导演的新时代。

  冰凌先生还认为:《断背山》所描述的同性恋是一个敏感的同性恋题材,李安用东方的美学角度来演绎和表现,所以才会达到留白、内敛和含蓄的高境界,这种恰到好处,充分表现出了李安大师级水准。同时李安的获奖,也显示了中华的文化和文学艺术,越来越与世界接轨和相融。中华文化的力量已经超越政治层面,将全球华人凝聚在一起。所以昨晚李安一句“感谢台湾、香港、大陆”的话在全体华人听来颇为感佩。

  同为华人著名导演的吴宇森说:重要的是李安成为第一个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的中国人,他创造了历史。近来活跃在美国电影圈的另一位华裔导演李绍琪认为李安得奖不只是对他的天才和多样性的和肯定,同时也提高了所有好莱坞亚裔电影业者的地位,并给后辈树立了一个很高的标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