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春贤、周伯华会见曾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杨小娴)今天上午,正在北京参加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在钓鱼台山庄华天大酒店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会见结束后,张春贤和周伯华还设宴招待了曾荫权一行,并热情邀请曾荫权到湖南考察访问,曾荫权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张春贤对曾荫权说,湖南山好、水好、人好,有着丰富的人力、教育、科研、旅游

资源,香港有着在金融、旅游、商贸和物流等方面先进的专业技术和管理经验。港湘两地互有优势,互补性强。长期以来,双方一直保持较好的合作态势,香港客商在湖南的投资企业总数和投资总额分别占全省外来资金企业总数和总额的52%和51%,我省访港人数和香港来湘旅游人数分别达8.2万和4.2万人次。

  周伯华愉快地回忆起去年见面的情景,并对曾荫权先生和特区政府多年来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特别是去年对我省“港洽周”等活动的大力支持。

  曾荫权说,此次拜访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旨在加强港湘之间的沟通与合作,特别是期盼尽快开放长沙等地的香港个人游,增加香港航空公司直通张家界机场航线,鼓励我省有规模的企业到香港上市融资。

  双方均希望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加大交流与合作的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