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对不起,爸爸失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连日来对省中医院肛肠科前主任医生景湘川进行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省中医院景医生的同事更是将这些报道作为典型材料学习,他们为失去这样的好同事而叹息。

  同事刘杨泣不成声地告诉记者,景湘川不仅医德医风好,他对同事和家人,也是“没得说”。因为他长得胖,为人随和,我们更喜欢亲切地叫他“景胖子”。

  “景胖子”这人热心,好说话。节假日排班,大家把好日子挑遍,如果谁还觉得不满意,要“景胖子”帮忙换班或者代班,除非他有事,不然百分之百成。谁家里有什么事情,要请“景胖子”去帮忙,一找一个准。

  “景胖子”是外科党支部书记、肛肠科副主任,工作上大家听他的,可是在生活中他却只有受“欺负”的份,他也乐意被“欺负”。去年,肛肠科同事一起去韶山游玩,大家都去玩,很开心,“景胖子”留下,来守行李,搞后勤,买矿泉水、零食,拿衣服,没有一点怨言。大家叫他“胖子保姆”,他“哈哈”也就答应了。

  景湘川的姐姐景湘蓉3月6日专程赶到报社,约见记者,她代表景湘川的家人,就《三湘都市报》连日强烈关注景湘川的事迹表示感谢。她说,由于景湘川的爱人还没有从失去丈夫的悲痛中走出来,无法面对现实,希望记者能够理解,不去采访她。景湘蓉回忆说:“‘胖子’特别贴心,有他的生活,特别热闹阳光,其乐融融。”

  景湘蓉告诉记者,弟弟工作忙,和家人呆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因此每次家庭聚会我们都是就他的时间,没有他,聚会真的少了一个味道。有一次,我们两家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原打算到省植物园去搞烧烤,可刚刚到山上,医院来电话了,有患者病情急剧恶化,要他必须立即赶回医院抢救,“胖子”挂断电话就往回赶。女儿哭着央求爸爸不要走,都10多年了,也不见爸爸好好陪她玩,每次一出门就有事。“胖子”弯下腰,给女儿擦拭干泪水,笑着轻轻地向女儿道歉:“对不起,爸爸下次一定好好陪你。”说完转身就走了。

  孩子相信了爸爸,然而爸爸却失约了。

  本报记者 陈勇 文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