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8”免费检测化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6日讯(记者 谈金燕 实习生曾诗茹)您可能常使用化妆品,但对化妆品的质量安全了解多少呢?从3月8日开始,省质监局将结合3.15“请让我来帮助你”主题,为广大爱美女性提供化妆品、女装免费检测。您可以通过0731-5511150报名参加,也可直接到省质监局送检。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还销售着许多不知名的美容护肤品,美容院代销和自身配制的

不合格产品也不少。因为添加汞和铅的化妆品能在短时间内达到比较明显的美白、去斑效果,所以许多不法化妆品经销商在美白、去斑化妆品中故意添加汞和铅等重金属,特别是美容院。这样做将给女性的肌肤和健康产生极大的危害。

  为了有效打击这种行为,让女性消费者了解自己化妆品的质量,省质监局和省质检所决定从3月8日开始,向社会征集护肤美白、去斑霜水剂免费检测活动,主要检测该类化妆品汞和铅的含量。

  如果你在使用化妆品后,感觉面部有色素沉淀、皮肤过敏、失眠、头痛等不良症状,或是对非正规商场购买的产品有怀疑,特别是美容院代销及配制的护肤产品有怀疑的,可以到省质监局院内省产品质量检验所检测。

  同时,省质监局纤维检验局也将从3月8日开始免费征集女装面料质量检测。如果你想了解自己购买的纯棉、鸭绒、羊毛等服装是不是货真价实,可以到省质监局院内省纤维检验局检测,也可以拨打0731-5350245就相关问题进行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